福州新闻网
  
  
  

车停划线车位为何仍被贴单 交警:认准白色停车位

2017-03-02 09:57:3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日讯(记者 傅恒 王柏峰 文/图)昨日,网友“浅笑云肩”在微博上反映,万达公馆江滨路方向店面外的道路上施划了停车位,但是车停在停车位内,却被交警贴了罚单。为什么停在车位里还会被贴单?昨日下午,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车停划线车位为何仍被贴单 交警:认准白色停车位

  万达公馆靠江滨路一侧的店面外新划了停车位。

  现场

  路边虽有停车位 整排车都被贴单

  昨日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万达公馆靠江滨路一侧店面外,记者看到,店面外的广场上用黄色的漆施划了停车位,而在广场边上的不足一百米的道路上,靠外一侧也施划了20多个停车位。停车位内几乎停满了车辆,还不时有车辆驶来停放。然而,记者发现,这些停车位内停放的车辆,几乎都被贴上了罚单。

  4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开车进入该道路,找到一个车位后将车停好后,看到旁边的车都被贴上了罚单,但是一点也不觉得惊讶。男子告诉记者,他经常到万达金街找朋友,都将车停放在此处。“以前没有划车位,大家也都这样停,交警也经常来贴罚单,我也被贴过。”男子说,大概半个月前,这里才施划了这些车位。“这些应该不是交警施划的停车位,交警施划的停车位都是白色的。”

  物业

  欲设置停车场 因业主反对而搁置

  随后,记者来到万达公馆物业公司内,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车位确实是物业施划的,还未得到交警部门的审批。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路上长期有车辆这样停放,物业公司为了更加规范有序管理,于上个月在此处施划了停车位,准备将此处规划成停车场。但是,由于遭到部分业主的反对,所以一直未向交警部门申报,才导致施划车位后依旧被贴单的情况,而该处也未设立停车场的牌子,也没有进行收费管理。

  目前,物业公司也在与业主进行沟通,沟通协调好后,将会申请将此处设为临时停车位,这样,也有利于缓解万达江滨路一侧的停车压力。

车停划线车位为何仍被贴单 交警:认准白色停车位

  虽然停在车位内,还是被贴了单。

  交警

  公共停车位为白色 请驾驶人注意辨别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回应称,该停车位并非交警施划的,而该处能否设为停车场,还要进行实地考察。

  丰泽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退让城市道路红线的空间部分是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道路范围,公安交警部门可以根据停车需求统一施划停车泊位,该停车泊位按照路内停车泊位进行管理。其他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设置、撤除停车泊位,或者在停车泊位设置障碍。

  交警提醒市民,法律规定,公共停车位是白色的,而不是黄色的,作为驾驶人,应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免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