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考试没考好 杭州一11岁哥哥带弟弟游荡到厦门

2017-02-28 15:18:39  来源:海峡导报
  

  “列车长您好,这两个孩子是杭州人,之前离家出走,现在想要回家,麻烦帮忙把他们带回杭州,我们已经联系好了他们的父母到车站来接……”

  2月25日晚11时10分,厦门北站派出所民警接旅客报警称:出站口有两名儿童游荡,身边没有大人照顾。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出站口找到了这两名儿童。

  据了解,该两名儿童是一对亲兄弟,一名10岁、一名11岁,家在浙江杭州。由于厌学,11岁的哥哥一心想去闯荡世界。2015年时就离家出走过一次,被带回家后,叛逆心理更加严重。几天前,因为考试成绩不佳,再次离家出走,且威胁弟弟,如果弟弟不和他一起走,就断绝兄弟关系。10岁的弟弟在其连吓带骗下,和哥哥一起踏上行程。兄弟俩一路上靠帮老年人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票,顺便利用老年人的同情心买到了去厦门的火车票。

  当兄弟俩到厦门北站后,却根本不知道该去哪,身上的钱也不够买回家的火车票,只好在车站游荡。经过铁路民警一番耐心的劝说,两个孩子同意让民警送他们上车,并告诉了民警自己父母的联系方式。

  当晚11时30分,厦门民警带着两个离家出走的孩子上了最后一趟开往浙江的动车。次日早晨6点,列车抵达杭州东站,民警再次联系了孩子的父母,直至确认孩子安全回到父母身边后才起身返回厦门。“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还好有你们在,不然我们都不知道从哪里找起,我们以后一定会加倍照顾好孩子,再也不给你们添麻烦了。”孩子的父母对厦门警察的行为充满了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