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台办对台商释出多项利好 厦门市台商备受鼓舞

2017-02-20 09:57:55  来源:海西晨报
  

  “我们在联谊会上,不仅吃到了一颗‘定心丸’,还得到一些商机。”日前到北京参加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新春联谊活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多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钦照收获满满。他从北京回到厦门后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同样在全国台企联担任常务副会长的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董事长陈信仲,也参加了本次联谊会。他向记者介绍,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都出席活动,这体现了对台商在大陆发展的高度重视。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税务总局、证监会有关部门司局负责人还就大陆相关政策作了介绍。

  他们向晨报记者指出,张志军主任在会上强调,大陆将一如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研究出台更多政策措施,优化台资企业经营环境,为其在大陆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这些政策可望在今年内推出。这让广大台商在大陆安心、对未来有信心。厦门台商应该抓住机会,特别是‘一带一路’商机、自贸试验区等,给企业发展注入推动力。”

  让台商安心

  张志军送三句话

  张志军送给台商三句话,安台商的心。他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持续发展提供便利。展望新的一年,国际经济缓慢复苏,存在不确定因素,台海形势出现变局,对两岸关系带来重大影响,他希望台商保持信心,抓住机遇,开拓进取。

  张志军指出,台商在大陆经营总体是好的,但也有困难和挑战。他表示会努力推出帮助台商的政策。他举例说,去年台企联曾提出成立台商民间银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协助台企发展电商业务拓展内需市场等,大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正积极研究,希望新的一年能取得突破。

  曾钦照表示,就如同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说的那样,现在在大陆发展遇到困难的台商要有信心,多思考,在挑战中看到机会,从困境中走出一条新的路。

  王屏生说,“这次台商又吃了一颗定心丸”,台商在大陆的经营仍备受呵护,可以继续放心地扎根大陆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