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烧友网购气枪私藏店中 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拘

2017-02-19 10:52:15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潘晓芳)在网上购买枪支,放在店中把玩,殊不知已经触犯法律,近日,钟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丰泽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6日,泉秀派出所在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清查工作中,在温陵南路一店铺货架旁查获一把气枪和铅弹49发,经查是店主钟某所有。

  据悉,35岁的钟某自幼便对枪支情有独钟,家中藏有各种玩具枪支。随着年龄的增长,玩具枪支已不能满足钟某猎奇心理,获取真枪便成了他的梦想。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有人在网上秘密兜售枪支,便花了2000多元购买了一支气枪及铅弹。

  被抓后,钟某一再强调自己购买枪支的目的是出于玩耍,并非伤害他人。民警表示,不管钟某私藏枪支的动机何在,其行为已触犯了法律。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任何制造、销售仿真枪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非法持有、私藏、制造、贩卖枪支弹药者将受到法律惩处。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