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三月江西玉山开赛

2017-02-17 09:05: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郑直梁金雄)继2015、2016年后,中国·上饶·玉山2017CBSA“亚琦集团”杯第三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将连续第三年在江西省玉山县举行,本届赛事正赛将在3月13日开杆。

  本届世锦赛首次通过海外资格赛进行球员选拔,在2016年10月份,首站海外资格赛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展开。通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共有四名选手获得了直接参加在玉山举办的正赛的资格。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世锦赛外围赛将于3月6日至11日举行,正赛将于13日至16日举行。赛事总奖金超过300万人民币,男子冠军奖金60万,女子冠军奖金40万。本届赛事将有包括来自全世界40余个国家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选手和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排名靠前的众多国际球员、中国台球协会男子中式台球职业排名前128位、女子中式台球职业排名前64位的中国球员在内的总计近400名选手参赛。马克·威廉姆斯、罗伯逊、希金斯、艾伯尔顿、金佳映等世界众多斯诺克、美式台球世界名将届时都将会到场。中国国家台球队每次世锦赛也是悉数参加,其中不乏陈思明、韩雨、刘莎莎等世界冠军。

  中式台球是我国自主创新的台球项目,其简单易懂的规则和灵活多样的打法吸引了无数中外球迷,经过两届世锦赛的洗礼,各大台球组织更加看好中式台球的发展前景。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认为:“中式台球具有群众性、普及性、社会性等特点,将推动台球运动更快发展。”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说:“我们乐意与中国台球协会、玉山县委县政府、星牌一道,共同致力于台球运动在中国的良好发展,并会继续支持推动中式台球的国际化发展,可以预见,中式台球必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