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2男子连续偷盗摩托车作案17起 竟为“养”赌

2017-02-16 09:05:5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2男子连续偷盗摩托车作案17起 竟为“养”赌

  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凌晨时分,寒风呼啸,城市沉寂,不少市民已经入睡,而有这么两个人,却选择在此时进出岛,他们不为别的,只为了偷盗摩托车,以偷“养”赌。

  根据市公安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部署,2月13日,特勤大队联合集美分局刑侦大队,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17起。昨天,警方对外通报这起案件。

  嫌疑人戴头盔偷车

  今年以来,厦门盗窃摩托车案件呈上升之势,市公安局特勤大队民警通过分析案发区域和时间,发现案发区域集中在集美、翔安、同安这3个区,作案时间均在凌晨时段,被盗摩托车均为男式摩托车。

  深入调查后,两名嫌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这两人经常凌晨出现在案发区域,佩戴摩托车头盔,携带撬棍,发现可下手摩托车时,他们一人望风,一人动手,几分钟内,就能用撬棍撬动龙头锁,再将摩托车推至角落处,在对线路做了手脚后,直接骑着到手的摩托车离开现场,10分钟内,就能偷走一辆摩托车。

  通过案件串并,民警发现共有10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与这两名嫌疑人有关。

  回岛内被民警抓获

  “虽然这两人没有前科,但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他们佩戴头盔,且频换暂住地,给侦查工作带来较大困难。”民警说。

  于是,特勤大队民警双管齐下,一方面根据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图像,锁定嫌疑人外貌体态特征;另一方面则根据嫌疑人的作案规律,研判出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最终,民警锁定这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湖里区坂上社。

  2月13日6时许,两名嫌疑人前往海沧赌博,特勤大队与集美分局刑侦大队兵分两路,在嫌疑人落脚点附近伏击守候,伺机抓捕。但经数小时蹲守,两名嫌疑人并未出现。这时,民警获悉嫌疑人正乘坐公交车,欲从海沧东孚进岛。

  随后,民警赶往该路公交车进岛第一站等候,并由一名侦查员上车盯紧两名嫌疑人。最终,民警在马垅公交车站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在他们的暂住处查获两部被盗摩托车,以及作案工具若干。

  偷车竟为“养”赌

  据悉,犯罪嫌疑人卢某、代某虎都是摩托车载客工,他们也因跑摩的而认识。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后,两人因都有赌博的陋习,输了不少钱。两人决定一起偷盗摩托车“养”赌。

  据民警介绍,他们一晚上最多偷走三部摩托车,每次偷到手后,他们就把摩托车骑进岛内,并以每辆1000元左右的价钱卖给摩托车载客工,然后两人平分赃款。对于已被销赃的车辆,警方还在进一步追查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