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宵临近花灯扮靓泉州古城 民俗活动传统味十足

2017-02-08 11:57: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元宵临近花灯扮靓泉州古城 民俗活动传统味十足

  为庆祝元宵,一些梨园剧目已连演了多日

  戏曲演出 《陈三五娘》连演三天

  从今天开始,传统剧目元宵必演的《陈三五娘》开演啦!

  这出戏演的是泉州才子陈三因送哥嫂到广南赴任,路过潮州,元宵之夜赏灯时邂逅佳人黄五娘,以及后来发生的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和往年不同,今年将按古本,分折子连演三天哦。

  喜爱这出戏的老戏迷不容错过,年轻人也可以从今天开始“追剧”,了解这出经典剧目。今天将上演《睇灯》、《答歌》、《训女》、《投荔》、《磨镜》,明后两天总共还有十个折子。《陈三五娘》十几个篇目的折子戏一口气演出下来,机会并不多。借着元宵演出季的机会,才能和本土和外地的观众一一见面。

  此外,已经连演多日的元宵演出季让新老戏迷过足了瘾。昨天有位70多岁的阿婆气喘吁吁地赶进场,她说为了看戏,特地骑了20多分钟的电动车从南门赶过来。昨天下午演的是折子戏专场,虽然很多是“后生家”演员登台,但阿婆也看得津津乐道。看到动情处,观众席上偶尔也能听到老戏迷不自觉地低声吟唱起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