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学府街旧厂房装修噪声扰民 居民多次投诉无果

2017-01-17 10:00:46  来源:泉州网
  

  “每天中午吵不停,已经持续10多天,被吵得神经衰弱。”连日来,家住泉州市区学府街师院家属楼的汤先生多次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隔壁一栋6层旧厂房正在改装成公寓楼,施工方为了赶工期,从元旦开始,每天连午间都在施工,电钻声、敲墙声等各种噪声夹杂,附近居民都无法正常生活。

泉州学府街旧厂房装修噪声扰民 居民多次投诉无果

  中午1点40分左右,从师院家属楼可以看到对面旧厂房正在装修。

  噪声扰民是一种城市病,已成为仅次于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的第三大城市公害。环保部发布的《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6)》显示,2015年全国城市声监测夜间1/4不达标。本报曾多次关注这一问题,去年11月4日第九版还开辟专版进行了深度调查报道。

  此次接到市民反映后,本报记者两次于午间时段走访现场,发现现场确实存在噪声扰民问题。昨日,记者介入协调此事,施工方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现场 午间仍在施工 电钻声太刺耳

  “每天1点半左右就开始施工,各种刺耳的噪声同时传来。”汤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住在师院家属楼3号楼,与之一墙之隔的是一栋旧厂房。厂房原本荒废多年,前段时间明德教育中心将整栋楼承包下,准备改装成学生公寓楼。去年12月31日,施工方对整栋楼进行主体拆改,从此开始产生各种装修噪声,附近居民深受其扰。

  1月13日1时40分,记者在接到居民反映后赶到现场。现场位于学府街通往泉州科技中学的道路上,记者刚从路口拐入,远远就听到了阵阵刺耳的电钻声。来到汤先生所在师院家属楼4楼往旧厂房看去,现场几名工人正忙着装修。厂房内传来的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的电钻声及敲墙声。

  记者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都表示噪声已经持续了十几天,连元旦期间都没停工,特别是午间施工,让楼里的老人、小孩都无法休息好。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偶尔听到现场传出敲打声。1时40分,熟悉的切割声再次传来。汤先生表示,上周末午间依然在施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