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岛内多条干道架空线改造 为更好地抵御台风

2017-01-16 08:41:2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岛内多条干道架空线改造 为更好地抵御台风

  铁塔和架空线都将拆除,以地下电缆代替。

  记者近日从供电公司获悉,湖滨南路高压线路入地改造即将进入电气停电作业环节。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停电的影响,本阶段湖滨南路沿线区域的停电施工将分区域、分时间进行。

  据介绍,湖滨南路高压线入地改造是市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湖滨南路改造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改造范围从国贸(思明法院)至湖滨西路口,涉及大约80座10千伏高压铁塔,电力架空线路叠加总长达到40公里。待入地缆化工程竣工后,这些铁塔和架空线路将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地下电缆供电。供电人员介绍,届时不仅美化了城市道路,还将全面提高供电网抵御强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目前,该工程即将全面转入电气停电施工阶段。

  湖滨南路沿线有大量居民楼和写字楼,如何将停电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对计划停电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厦门供电公司服务快响中心主任莫桑比说,在时间安排上,将停电计划安排在学校放假期间,同时,为了避免同一天大范围停电以及最大程度减少每个区域的停电次数,将实行分区域分时间停电施工作业。他说:“由于施工量大,作业现场复杂,因此计划送电时间存在延迟的可能。希望大家理解。”

  【链接】

  多条主干道

  架空线都将入地

  记者从厦门供电公司获悉,除了湖滨南路,还有多条主干道的10千伏高压铁塔、线路都将入地,全面提高供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目前已经在施工或计划施工的道路有莲前路(会展路-厦禾路段)、湖滨西路(湖滨北路-厦禾路段)、市府大道(湖滨北路-公园南路段)、鹭江道(湖滨西路-镇海路段)、湖滨中路(湖滨南路-仙岳路段)、仙岳路(东渡路-环岛干道段)、金尚路(枋钟路-莲前西路段)等。(文/记者 吴笛 图/记者陈立新)

厦门岛内多条干道架空线改造 为更好地抵御台风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