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渣土乱象治理再放大招 全市7200名环卫工紧盯路面

2017-01-15 07:5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渣土乱象治理再放大招 全市7200名环卫工紧盯路面

货车违法运土超高超载容易造成滴漏撒污染路面。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张秀冰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化渣土运输专项整治成效,市城管委出台四项措施,市建委即日起至27日开展福州市建设工地渣土专项整治。

  强化源头管理 整治工地渣土

  市建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决定即日起至27日开展福州市建设工地渣土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的范围为五城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包括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地铁工程、内河整治工程、水务管网工程等。

  市建委要求全市各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强化渣土源头管理,必须具备渣土处置核准手续;不得使用无证企业和车辆进行渣土运输;保持在建工地出入口的监控设施正常运行,不得遮挡监控探头;安排专人对渣土车装载情况进行检查,渣土车装载应平斗,不得超载;净车出场设施设置到位并有效使用。施工单位应安排专人进行检查,禁止违规超载、冒装洒漏、冲洗不到位、带泥渣土车出场。

  市建委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办理合法的渣土处置核准手续,加强在建工地渣土管理,对施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留档备查。监理单位也要履行职责,监督施工企业做好渣土运输管理工作。

  市建委将组织人员对各在建工地渣土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渣土车未净车出场等行为造成扬尘污染的,依法实施顶格处罚并按规定在动态监管信息系统上进行相应记分;对渣土车超载等违规行为,将及时报送交警、交通等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