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站:回家路上的温暖起点

2017-01-10 19:47:54  来源:新闻117客户端
  

【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站:回家路上的温暖起点

  “当客运服务融入了真心、真情时,铁路与旅客的距离就更近了,旅途中的困难也就更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也就更浓了。”西站工作人员王冰告诉记者,2012年,天津西站本着候车环境温馨、亲情服务舒心、重点照顾贴心和旅途启程顺心的服务标准正式成立“高铁雷锋班”。成立以来,“雷锋班”全体成员创新客运服务理念,向普通旅客及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咨询、帮扶等服务,针对需要办理重点旅客交接的旅客,“雷锋班”安排专人采取一对一“私人定制”服务方式,为行动不便、身患疾病等特殊旅客提供自进站、上车至到站的全程帮扶,几年来,“高铁雷锋班”帮扶重点旅客20000余人次,雷锋精神传遍全站。

【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站:回家路上的温暖起点

  随后,客运处工作人员郭先生对记者讲起了“雷锋班”的故事:“我们雷锋班的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就在前几天,一位患有白血病的保定乘客,由于出差时途中急忙下车,将自己的背包遗落在了列车上。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药片是他的救命药,每一片药都是定额限量的。只有每天按时服用,才能确保病情的稳定。我们的客运员得知后带上背包,赶上了去往保定的高铁列车,寻人、赶路,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将物品完璧归赵。”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