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孕妇晕倒警车开道送医 13公里只用12分钟

2017-01-09 10:45:35  来源:东南网
  

  泉州海鲜市场一孕妇晕倒 警车开道13公里送医

泉州一孕妇晕倒警车开道送医 13公里只用12分钟

  事发监控显示:两名骑摩托车的交警为身后的白色小车开道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通讯员 魏贵锡 文/图)怀孕9个月的妻子,突发不适,晕倒在海鲜市场的路边。虽然自己有车,但初为人父的刘先生急坏了,奔向执勤的交警求助。

  昨天上午9点10分,泉州交警丰泽大队东海分队队员向指挥中心汇报,在泉州市区丰海路蟳埔海鲜市场,遇到这一紧急情况。

  接下来,便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援:东海分队增派警力,警车开道,一路护送……13.2公里路、7个红绿灯,只花了10多分钟。

  13.2公里、7个红绿灯 警车护送只花10多分钟

  丰海路—滨海街—东海大街—二院东海院区——东海分队带班领导黄颖儒规划好了路线,并已经到医院,等候他们。

  在这段约4.7公里的路程中,有3个红绿灯。用警车护送的话,5分钟内送达,比平时快了四五分钟。前方骑摩托的交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将车速保持最快。后方的皮卡车,一边观察前方情况,一边通过对讲机,与带班领导联系。此时,黄颖儒已安排沿路的执勤人员,为他们指挥交通并放绿灯通行。

  由于两车出发后,很快就到了滨海街东海大街路口,此时左拐灯来不及变成绿灯。交警进行判断后,带着家属的小车,闯了红灯,继续前行。4分多钟,他们就来到二院东海院区。此时,黄颖儒已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门口等候。可医生发现是一名孕妇,建议转院,因为医院没有专门的妇产科。

  3辆车赶紧重新上路,尽快赶到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人民医院”)。

  东海大街—东海隧道—津淮街—坪山路—田淮街—祥远路—丰泽街(进入人民医院),全程约8.5公里,有4个红绿灯,平时开车可能要一二十分钟。由于跨辖区,黄颖儒赶紧求助指挥中心协调,让交警丰泽大队丰泽分队配合,在其辖区的坪山路、田淮街、祥远路、丰泽街,增派警力,绿灯放行。就这样,他们仅用8分多钟,就到了医院。

  女车主和电动车骑手 也在危急时刻帮了忙

  到医院后,医护人员已在门外等候。原来,在他们赶来的途中,黄颖儒已经跟医院取得联系。东海分队的交警和队员,帮忙将孕妇扶上轮椅,推进急诊室。其中一名交警说,到医院时,发现孕妇一路颠簸,但已经恢复了一些意识,让他们松了一口气。

  昨天上午10点多,丈夫刘先生说,妻子再过20多天就到预产期了。此前产检情况都很好,昨天上午带着妻子想到丰海路买些海鲜,没想到刚到不久,就说她头有点晕。见到妻子逐渐失去意识,他也很紧张。此时,他的车又停在几百米外的地方。幸好,旁边的一名女车主帮忙,将妻子扶到女车主的车内休息。待妻子情况稍有缓和,又有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载他去开车过来。

  “最主要还是交警的帮助,让我们能够这么快就赶到医院。”刘先生说,由于是第一胎没有经验,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也慌了。如果不是这些好心市民和认真负责的交警,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关键时刻,帮了大忙。”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