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反腐大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看点究竟在哪?

2017-01-05 11:34:26  来源:南方网  作者:张培国
  

反腐大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看点究竟在哪?

  新年伊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这次给公众带来冲击的并非中央纪委以打虎拍绳闪亮开局,而是破天荒地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推出了一部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片中主角也并非像《永远在路上》那样记录腐败官员,而是对准近来查处的各级纪委干部。这种坚持刀刃向内、直指自身的做法,释放出“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韧劲,一时引来观者云集,给社会带来的影响也是异常深远的。

  长久以来,在公众印象里,纪委就是执纪部门,从来都是查别人的,而自己被查似乎前所未闻。事实上,这种观念不仅对于普通人来说感觉稀奇,就是对像原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这样的司局级干部都曾经天真的认为,纪委就是“保险箱”,进去了就等于有了“保险绳”。

  正是在这种错误观念引领下,个别纪委干部在权色利诱面前,或半推半就或毫无掩饰,使本是阻止贪腐的“防火墙”,沦为官商之间的掮客,使本是打虎拍蝇的执纪者,蜕变成监守自盗的阶下囚。可以说,这样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然而世上终究没有卖后悔药的,即使一夜白头,即使泪流成河,但却无法阻止时光倒流。

  明眼人看到,在已开播两天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像魏健、朱明国、钟世坚等一批违纪违法纪检干部的所作所为的确是发人深醒,也从更深层次揭示出,反腐无禁区,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没有特殊领域,没有哪个部门岗位是设在纪律红线之外的。如果说曾经哪个地方有短板待补的话,如今一批违纪违法纪检干部被严肃查处,就恰恰证明了党内监督正在朝着制度化、全面化方向日臻完善,伸手必被捉,是今后反腐的常态,任何违法乱纪行为都会被查处。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