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6号线正式开建 预计2021年11月可试运行

2016-12-31 12:37:12  来源:海西晨报
  

  又一条地铁线路开工建设。昨日,在马銮湾片区,随着大型挖机开挖土方,厦门地铁6号线马銮湾片区段正式开工,标志着地铁6号线建设正式启动。

  地铁6号线连接海沧、集美、同安,按计划力争2020年10月洞通,预计2021年11月试运行。

  下穿马銮湾海域

  昨日10时,在马銮湾片区施工现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陆续进场。晨报记者了解到,6号线马銮湾片区段工程从马銮西站至西滨路口站,共4站3区间,全长5.6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4座地下车站。该段工程下穿建设中的马銮湾新城和规划马銮湾海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6号线与地铁2号线有2个站点重合,分别是马銮中心站和马銮西站,两个站相距约1.1公里。今后市民可以选择这两个站换乘2号线或6号线。

  根据现阶段设计文件,6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全长45.4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2座,含换乘站5座,平均站间距1.505公里。

  支撑马銮湾新城崛起

  地铁6号线马銮湾片区为何先行开工?据了解,地铁6号线是串联岛外的环湾线,也是厦门地铁普线网中的骨架线。地铁6号线马銮湾片区开工,有助于全面落实马銮湾新城相关规划,打造区域“一心(两岛)、两轴、三带、多组团”功能结构和马銮湾片区立体交通网络,支撑马銮湾新城崛起。

  据悉,结合厦门“一岛一带、双核多心”的城市总体规划目标,通过地铁6号线项目建设,可以满足岛外组团间交通出行的需要,支撑厦门岛外环湾一带的发展。

  晨报记者注意到,根据线网规划,地铁6号线起点林埭西站预留延伸至漳州市角美镇的条件,将有助于加快厦漳两城区域同城化建设的进程。

  轨道集团介绍,根据厦门对统筹新城开发的规划要求,本项目开工建设将大力推动马銮湾新城建设发展的步伐,围绕国际化生态海湾新城目标,把马銮湾建成美丽厦门形象展示窗口。(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