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开建 力争2019年投用

2016-12-30 14:03: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代表委员声音】

  “这是民生大实事,应抓紧建成”

  “很必要建,要抓紧建。”泉州市人大代表苏耿聪说,动车已成为市民远行的主要交通方式,泉州动车站原来设施已满足不了客流发展的需求,造成现在混交的交通秩序,既然开始动工了,希望能加快建设进度。

  泉州市政协委员陈笃恒认为,建动车站交通枢纽,既可提升泉州城市形象,也是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早在两三年前,他就关注动车站建综合交通枢纽的事,曾在泉州两会时提交《关于加快泉州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建设的建议》。

  随着经济的发展,来往泉州的人越来越多,动车站交通乱、环境乱、形象乱,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陈笃恒说,动车站早期的规划建设不完整,到动车站要多绕好几圈,动车站交通枢纽站开始建设是好事,希望这项工程加快建设,不要拖拉,并能尽快列入泉州为民办实事项目。

  泉州动车站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日均经停200多趟列车,客流最高峰曾达8万人次,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动车站周边交通乱象,并整体理顺交通秩序。另外,由于动车站所处地势较低,今年台风期间曾两度被淹,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也将同步完善排水防洪系统。

  □点击

  动车站交通秩序 海都报连续多年关注

  2011年8月12日:泉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议透露,泉州动车站附近将建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2015年12月27日:部分司机将出发层通道当成了免费停车场,每逢周末、节假日,泉州站就车满为患;

  2016年4月4日:丰泽区组织联合执法,整治动车站及周边区域乱拉客、乱停车、乱扔垃圾。交警部门表示,已设立即停即走提示牌,超过8分钟将被罚款150元并记3分;

  2016年4月中旬:泉州站实行新交通疏导方案,公交、的士候客通道都将改造,公交、的士将分开上下客。当月15日起,泉州交警启动监控系统,在高铁站抓拍3种闯禁令行为,均记3分罚款150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