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重拳整治住建行业中介机构 9家被列入黑名单

2016-12-28 09:19:03  来源:泉州网
  

  中介服务是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管理的重要环节,属于社会购买服务。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从破解中介市场“不中、不准、不实、不严”的问题入手,多措并举重拳整治住建行业中介机构,让简政放权红利进一步惠及企业和群众。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今年下半年,市住建局出台《关于加强住建行业中介机构监管的实施方案》,并对住建行业涉及的施工图审查、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检测、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房屋征收、房屋测绘等九类中介机构进行了资质、执业行为等方面的专项检查。

  九类行业共检查中介机构477家(次),责令限期整改65家,通报批评16家,列入“黑名单”9家,罚款2家,行政处罚2家。“黑名单”企业在列入“黑名单”期间,在泉承揽业务将受到限制。

  为健全制度体系,市住建局将先后出台10份监管规定。其中,今年10月出台的《关于加强住建行业中介机构监管的规定(暂行)》是中介机构监管的纲领性文件。在此基础上,针对九类中介机构的不同特点,市住建局还将分类出台9份《监管规定》,明确建立信用评价办法、失信名单制度、推行信息披露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并对检查方式方法及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提出要求。

  为实现信息化管理,市住建局正开发建设住建行业中介机构监管平台,该平台将于明年上线。上线后,群众可登录市住建局首页的中介机构监管平台专栏查询到中介机构的基本信息、相关法律法规、检查及信用评价结果、失信名单等信息。此外,平台还设置了网上投诉板块,方便群众投诉举报。目前,该平台正在优化完善,通过测试后将正式运行。(记者 谢曦 通讯员 董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