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预购打折油卡却领不到 “团团赚”公司让人团团转

2016-12-24 08:0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预购打折油卡却领不到 “团团赚”公司让人团团转

  拿不到卡的消费者向警方报案。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文/摄)昨日,多名市民向福州晚报反映,他们向“福州团团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预购的洗车卡、油卡和购物卡都领不到了,他们还怀疑“团团赚”老板携款潜逃了。

  先10元上门洗车 再卖打折油卡

  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初,他刷朋友圈时看到福州有家叫“团团赚”的公司提供一种叫“超人洗车”的上门洗车服务。“当时第一感觉就是方便,很有好感。”徐先生详细了解了这种上门洗车服务后,立即预约了一次洗车服务。

  “上门洗车服务很好,而且很便宜,一次才10元。”徐先生说,因为上门洗车服务体验好,第一次洗车后他就关注了“团团赚”公司的公众号。

  “后来我才明白,这一切其实都是套路。”徐先生说,其实事后想想,这种上门洗车服务,根本赚不了什么钱。徐先生告诉记者,“团团赚”公司其实主要是想向车主推销各种打折活动,其中主要是打折销售油卡、购物卡等。

  “一开始购买的打折油卡都能领到。”徐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也担心“团团赚”公司是骗人的,所以只买了少量金额的油卡。

  消费者交了钱 油卡却领不到

  “因为一直都有领到,后来买的金额慢慢就大了。”徐先生说,他先后在“团团赚”平台购买并领到了四五千元的中石化油卡。“当我花6000元预购了8300元的油卡时,卡还没领到,就听说老板跑路了。”徐先生说。

  昨日,大量领不到卡的消费者开始互相联系,准备集体维权。“最开始建的一个维权群,500人立即加满。”通过“团团赚”购买了5000元油卡、3000元购物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仅她就了解到至少有两个维权群,并且都已经加满了。

  “群里听说有一个被骗了300多万元,还有一个说被骗了20多万元。”和徐先生有类似经历的赵女士告诉记者,群里大部分人都和她一样,基本上都向“团团赚”公司预购了五六千元的油卡或购物卡。“如果按照一个人平均5000元,受骗人数1000人计算,那么此次涉案金额总数至少也有500万元。”赵女士说,这还只是最保守的估算,许多人被骗了几万元。

  “未名教育”:我们也是受害者

  根据“团团赚”公司此前在微信平台和其他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福州“未名教育”培训机构是“团团赚”的线下合作平台。

  消费者在线上向“团团赚”购买的油卡、购物卡等商品,可到“未名教育”五处教学培训点领取。12月23日下午2时是“团团赚”通知的最近一次领卡时间。

  昨日下午2时,大量消费者跑到福州未名教育五处培训点领卡。“全都领不到卡。”受骗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有的领卡点直接闭门,有的领卡点说自己也被骗了,让消费者报警解决。

  “我们未名教育也是受害者。”福州未名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余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和“团团赚”公司合作给他们机构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我们本想与‘团团赚’合作,能提高我们教育机构的人流量,提高知名度,没想到对方竟是个骗子公司。”余先生说,他们培训机构也是通过别人介绍与“团团赚”合作,未名教育只是提供领卡点,并未参与到“团团赚”其他业务。“我个人也被‘团团赚’老板骗了七八十万元。”余先生说。

  昨日,记者还联系了“团团赚”公司的“超人洗车”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通知,暂时不提供洗车服务。

  消费者报警 “团团赚”老板找到了

  昨日下午,大量领不到洗车卡、油卡和购物卡的消费者赶到台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在现场,记者看到百余名消费者按照警方要求填写材料,提供证据。至昨日傍晚,报警人已增至200多。

  警方表示,“团团赚”老板林某已经到案,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