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国企以党建促发展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6-12-12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国企以党建促发展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右)在会上发言。 李南轩 摄

福建国企以党建促发展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林杰(右)主持会议,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左)出席会议。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1日电 (林玲) 由福建省国资委主办、中新社福建分社协办的“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省属国企党代表畅谈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9日在福州举行。福建冶金、旅游、能源、船舶、建工、交通、电子信息、轻纺等省属国企的党代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在会上强调,省委书记尤权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坐标定位,以此谋划和推进工作。

  刘捷明说,省属国企是建设新福建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一支先锋队伍。省属国企必须加强党建,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省国资委作为监管机构,必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做到放而不乱,管而不死,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

  国企党建如何加强?刘捷明指出,要确保党在国企“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活动、有作为”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发挥省属国企176个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2226个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发挥4万多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福建建工集团把党建工作作为海外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共建立海外党组织15个,他们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项目竞争优势。该集团总经理林秋美在会上举例说,肯尼亚西卡高速公路项目党小组通过开展“党旗飘扬西卡路,党员带头保工期”的主题活动,创下当月完成施工产值3.71亿肯先令、浇筑混凝土6025立方米的肯尼亚建筑市场的奇迹,在当地被誉为“中国速度”,提前实现全线通车目标。

  福能集团董事长林金本在会上表示,要始终坚持国有企业姓党,要做到“四个一”,即党对国企的领导是第一原则;党建是国企的第一工程;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者;党员在转型升级、创新创造中是第一先锋。

  福建交通集团董事长李兴湖在发言中说,目前福建交通集团提出六大转型任务,包括传统港口服务向综合临港园区转型;从单一临港物流向专业特色物流和民生物流转型等,在未来前进的路上,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至关重要。

  星网锐捷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林冰在会上介绍说,星网锐捷1000多名党员都是公司的骨干力量,他们在企业的转型升级中正在发挥引领带头的作用。

  据悉,举办研讨会同时,中新社及所属中新网等相关媒体对参会的党代表及省属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访,畅谈在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省属国企如何担当先锋角色,如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深化改革,如何加强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