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迎史上最高规格会议 城市消防安全全面升级

2016-12-09 16:33: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2月9日电 明年9月,福建厦门将迎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9次会晤的举办。遵循国际惯例,届时将采用高级别安保措施。福建省特别是厦门将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人民有更高的消防安全感。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消防安保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大到整体方案,小到每个细节,做到严密细致、精准到位,零差错率,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这次金砖会晤是福建历史上承办最高规格的国际大型会议,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从12月开始,福建省消防总队按照高效运作、决策科学、指挥有力的原则,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倒逼进度,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筹备工作,确保安保筹备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

  12月5日至6日,福建省消防总队在厦门召开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消防安保工作研讨会,全面动员部署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消防安保工作,并强调近期火灾防控重点工作。省公安厅许耀鹏副厅长、消防总队王文生总队长、防火部陈秉安部长、防火部副处以上领导、各支队支队长及防火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了消防安保工作“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确保厦门市区及涉会场所视线范围内不冒烟、不起火,确保厦门全市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环厦地区不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确保全省不发生重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

  为达到上述目标,目前已实施多项举措——

  让城市风险全评估。12月30日前通过全警参与,并借助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对社会面火灾形势开展风险评估。分区域、分系统、分类别开展调研,具体排查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6类高风险单位和区域,通过掌握了解具体位置和隐患情况,分析不足和症结,提出针对性加强措施。

  让隐患排查全动员。打破原有消防监管模式,充分发动行业部门和社会力量,构建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实施全民防控,深入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电动车、消防控制室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让场馆安全全跟踪。主动对接和了解涉会场馆、来宾住地相关情况,摸清涉会场所、住地涉及办理消防行政审批事项,靠前服务,对涉会项目出台特殊时期指导服务措施。对新建、临建设施,全程介入,对材料从严验收、从严监管,提前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领导人会晤期间发生问题。

  让消防宣传全民化。抓好消防宣传教育广覆盖,建立乡镇(街道)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入开展部门、乡镇(街道)消防管理人员、派出所消防民警、基层网格员及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消防员等人员培训,扎实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消防服务,深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消防提醒:

  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

  为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福建省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一、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整改火灾隐患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巡查,落实专人看护重点部位,设立消防控制室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或者业主委员会在全面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基础上,尤其要加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率和疏散通道畅通率。要进一步加强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的安全管理,做好巡检工作。

  三、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科学安排力量,切实加强人员值守。对重点区域和消防安全不放心区域、行业、单位做到每条街道有巡逻检查队伍,每个单位有值班巡查人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