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前行再上新台阶,开拓创新建设新福建

2016-11-30 11:06:52  来源:东南网
  

  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网评系列之一

  今后五年的中心任务,归结起来就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

  “建设新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省擘画的宏伟蓝图,就是要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改善民生福祉,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福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是“建设新福建”的阶段目标要求,就是要在建党100周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福建应有的贡献。“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必须成为全省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行动。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节选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之日,正是新福建的建设大幕缓缓启动之时。

  蓝图在手,代表们意气风发踏上归程,也踏上了建设新福建的新征程。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这是省第十次党代会给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确定的未来五年的中心任务,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准确理解这一中心任务,把握其相辅相成的内在联系,有助于我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使命,找准自己的位置,踏准开拓创新的鼓点。

  再上新台阶,一方面说明过去的工作已经让我们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站在了继续向上的台阶上,这是对过去五年来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工作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说明我们没有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上自足自满,而是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新福建,则是要通过全省人民的努力拼搏,在目标达成、蓝图落地之时,呈现给世人一个全新的福建。

  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福建各方面的权重日益加大;在自贸区建设平稳起步并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福建在改革开放新的路径探索中担负着更大责任;在生态环保意识更强的背景下,福建需要在建设生态强省,保持山青水秀方面继续做好表率;在党的建设和反腐工作持续加强的背景下,群众对风清气正的福建有着更高期待。这些,都是福建继续发展所置身其上的台阶,台阶上写满了满满的期待,迈步向前,前方是充满希望的未来。

  新的福建,对应的是新常态下,由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稳定增长和协调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开放环境下,由深化改革实现制度创新、空间拓展、闽台深度融合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下,实现党的领导加强、爱国统一战线巩固、依法治省深入推进的福建;对应的是爱国主义主旋律下,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得以弘扬、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人民幸福目标下,由民生建设推动扶贫攻坚、创业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生态省战略下,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环保和生态修复得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有特色的福建。

  蓝图已经在手,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设定,但路要一步一步地走,工作要一项一项地做,所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是将党代会上所确定的目标分解开来,并在日常的工作中落实下去。

  把握好方向,方能使自己不跑偏;落实到细微,方能使工作不流于虚浮。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路上,唯有踩准每一个音符,方能奏出发展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