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慢性病防治中心成立 慢性病患者看病更方便了

2016-11-26 14:48:24  来源:海西晨报
  

厦慢性病防治中心成立 慢性病患者看病更方便了

  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 苏成豪 陈境琨)慢病是城市居民健康大敌,是当前最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厦门在分级诊疗改革中,一直是“慢病先行”。昨日,厦门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和一批专病防治中心挂牌成立。

  今年6月,厦门启动“三师(一名三甲医院的专科医生、一名社区医院的全科医生、一名健康管理师)共管”分级诊疗病种扩增工作,新增了2病(冠心病、肺癌)、2综合征(慢性阻塞性肺病、脂肪肝)、5个专科专业相关慢性病(慢性胃肠病、乳腺疾病、慢性前列腺疾病、妇科炎症、精神与心理卫生)、常见病、多发病病种。经过一系列遴选、督导、验收等程序,厦门于昨日成立了8个病种专病防治中心。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这8个病种专病防治中心都是挂靠在大医院,通过大医院下辖的社区医院实现各病种的分级诊疗。按照规划,先期工作是选择两三家社区医疗机构进行试点运行,接下来将在全市各区扩大试点,每个病种都将在各区选取至少两家社区医疗机构进行尝试推广,让更多市民看病不用挤在大医院,在家门口就能通过“三师共管”看好病。

  厦门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由市疾控部门指导,临床三师具体落实筛查、管理,主要职责是做好全市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为慢性病“三师共管”分级诊疗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等。

  厦门成立医防融合的慢病防治中心助力分级诊疗、推进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这在全国是一个创举。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