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十一”以来 不按时发货成为今年主要投诉点

2016-11-23 09:29:38  来源:海西晨报
  

“双十一”以来 不按时发货成为今年主要投诉点

  “双十一”硝烟逐渐散去,接踵而来的就是各种消费投诉。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双十一”以来,市市场监管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网络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共476件,同比去年增加了35%。其中,购物投诉案件186件,同比增加了66%。针对商家违法行为的举报案件也有49件,同比增加了一倍。消费者投诉商家没有按时发货,成为今年主要的投诉点。

  案例

  抢到首单,名单却没有我?

  消费者赵女士称,“双十一”当天凌晨,在厦门某网店抢到了该网店第一单订单。按照商家促销说明,赵女士应获得精美奖品。但在中奖名单中却没有赵女士的名字,赵女士与商家调解不成遂向12315求助。商家表示,赵女士并没有抢到该网店第一单订单,而赵女士坚称自己是第一单。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解中。

  “仅此一天”原来是唬人

  在“双十一”购物中,不少商家纷纷打出“跳楼价”“仅此一天”等噱头,但庞先生却发现,“双十一”过后商品价格并未改变。原来,庞先生“双十一”当天购买了一件标有“双十一特惠价”的羽绒服,共花费568元。可“双十一”过后,这件衣服售价仍为568元,庞先生感觉受骗了。

  提醒

  网购维权有三步

  1.寻求电商平台内协商。消费者首先与商家客服人员沟通;在沟通未果情况下,可与电商平台沟通,通过平台规则责令商家保障消费者权益。

  2.向监管部门举报。涉及商家霸王条款、售假等问题,可拨打12315,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涉及价格欺诈,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

  3.向法律求助。对于性质恶劣而监管部门均无法调解的问题,可通过法律诉讼渠道维护正当权益。

  “免单”“返现”属违规

  自今年1月起,淘宝天猫全面禁止商家用“免单”“返现”进行促销。天猫表示,将针对商家发布的商品信息进行管控。凡是在标题、主图、detail详情页中出现“免单”“返现”等关键词的都属于违规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对于此类活动是否有附加条件一定要看清楚,比如有些“一元秒杀”抢下来的商品,运费要50元;有些秒杀商品不实行三包,没有质量保证等。(通讯员 安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