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主干道路口降坡“消坎” 年底前可完成

2016-11-21 09:08:05  来源:泉州网
  

  骑着“小黄人”,飞驰在泉州中心城区的非机动道上,每遇上路口的“坎”,只能习惯性地减速,影响了骑行者的畅快与乐趣。今后这种情况将有望得到彻底解决。昨天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针对市区主干道两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交汇路口的降坡“消坎”工程,已经全面启动。经前期调查摸底,该项工程涉及丰泽街、津淮街、湖心街等十几条主干道的数百处路口,无缝化改造完成后,市民出行将更顺畅。

泉州市区主干道路口降坡“消坎” 年底前可完成

  无缝化改造让骑行更顺畅

  市区主干道两侧连接着数以百计的非机动车道入口, 不少路口由于道路建设原因,存在一定的落差,给非机动车的出行,尤其是最近火热的“小黄人”骑行,带来影响。

  “此次工程改造项目的最主要目标就是消除这几厘米的高差。”据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城市道路建设管理标准,此类路口允许存在1厘米的高差,接下来将对这些路口进行无缝化改造,让骑行者能畅快疾驰。

  “对路口的降坡消坎,相当于给道路来一次‘外科小手术’,基本不用占用机动车道,而且路口也能正常通行。”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十几条道路将分批分期,进行降坡改造,目前在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处、天桥底下,已有三四处路口完成“无缝”处理试点。

  其中,拟在本月底前完成的道路包括北门街、坪山路、津淮街东段、田安路、东湖街、湖心街等,其余道路将在12月底之前完成改造。

  (记者 林福龙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