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打击网络诈骗 8名特大诈骗犯罪在逃人员归案

2016-11-17 08:23: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6日电(刘丰 实习生 江睿)福建省公安厅近期正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雷攻坚”行动。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前公开通缉的2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中,已有8名归案。

  据介绍,此次“迅雷攻坚”行动以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诈骗残疾人、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诈骗犯罪为打击重点,加强清剿流入福建各地的提取赃款、建设窝点等犯罪活动,加强打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乱开卡、制作木马病毒、钓鱼网站、“伪基站”等犯罪上下游灰色产业群,强化打击幕后组织操纵者(金主)。希望通过行动充分发挥反诈骗中心作用,加强涉案银行账户、电话、网站的封堵管控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开展集中整治,龙岩新罗争取年底“摘牌脱帽”,其它地区涉嫌此类犯罪人数明显下降。

  此次行动中,安溪县公安局先后赴20省60余市开展打击和抓捕行动,抓获网上逃犯43名、占通缉总数的79.6%,抓获省厅公开通缉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莆田市公安局抓获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团伙,冻结涉案账户资金2800万余元。

  据悉,至10月27日,福建全省、市(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试验区)两级反诈骗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其中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建成公安、银行、通信入驻一体化办公、实体化反诈骗中心,其它设区市建成专人专机专柜点对点联系的互联互通快速反诈骗工作机制。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反诈骗中心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65起、止付被骗资金13328.9万元,返还被害人资金1210.95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