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女乘飞机赴香港 20万港币放行李箱托运没了

2016-11-01 10:00: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女乘飞机赴香港 20万港币放行李箱托运没了

  陈女士行李箱的透视图,警方无法确定有现钞

  10月28日,泉州人陈女士从晋江机场乘机去香港旅游时,将20万港币现钞放在行李箱内托运,到香港后发现,这笔巨款不翼而飞。事后,她先后向香港和泉州两地警方报案。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现钞去哪了。海关提醒,旅客出入境限带两万元人民币现钞或等值5000美元外币现钞,违者将受到处罚。

  到香港开箱后 惊见20万港币没了

  10月28日早晨8点30分,陈女士从晋江机场乘坐深圳航空公司ZH9××1航班出发前往香港。“在托运的拉杆箱里,放了20万港币现钞,并用密码锁起来。”陈女士说,当日上午10点左右,飞机抵达香港机场。亲戚过来接时,她将行李放在亲戚车子上,随后离开机场。因离游玩的地方还有40分钟的车程,她跟亲戚一起吃了午饭。下午4点20分左右,她在亲戚公司准备开包拿钱时,发现钱不见了,被盗了。陈女士说,拉杆箱内的行李不多,只有两件衣服和一只手表以及一些干贝。

  当日下午6点左右,陈女士向香港尖沙咀警署报案,并做了笔录,香港警方也让陈女士向泉州市公安局晋江国际机场分局报案。当日,晋江机场分局也接到了陈女士的报警。

  “赶回晋江后,晋江机场分局把所有的监控给我们看,整个环节基本没问题,问题应该出在香港区域。”陈女士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去香港找,不知道该怎么找,也希望有个说法。”

  晋江机场监控视频 未发现异常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从晋江机场分局经办民警林警官处获悉,类似案件,陆陆续续都有发生。“差不多两三个月发生一起。”林警官说,但相比5年前,发案数已经明显下降。

  林警官介绍,事发当晚,通过X光检测仪回看,也不能确认是否真有20万港币现钞在行李箱内,只是“疑似有”。林警官说,他们还查看了柜台分拣、搬运、安检等环节的监控。他说,内场搬运工进出均需安检,经查排除可能。至于行李从板车到飞机货仓这段过程,林警官介绍,陈女士所乘坐的航班人员比较少,行李刚好够放一个板车。在板车上,陈女士的行李放置在最下面,搬运到货仓后,则放在上面。这个过程全部有录像,但均未发现异常。事发后,他们也向航空公司发出协查函。

  林警官称,近年来,机上盗窃案时有发生。而旅客的行李箱,即使上了密码锁,但“飞盗”们使用圆珠笔等作案工具,并用衣物遮盖,就能从拉链处,在短时间内轻松打开行李箱,盗走箱子内的财物,再用作案工具将行李箱拉链复原,让旅客毫无察觉。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