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开展房产中介大体检 违规中介将上“黑名单”

2016-10-22 09:44:50  来源:海西晨报
  

厦开展房产中介大体检 违规中介将上“黑名单”

  不诚信的中介将被拉入黑名单。(资料图,图文无关)

  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运行,关系到市民的幸福指数。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厦门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保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厦门将于10月25日起,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和治理。对限期整改不到位或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网上签约权限。

  重点打击发布虚假房源

  据了解,本次“体检”的范围和对象相当全面,包括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及门店。记者梳理发现,这次“体检”重点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行为,造谣传播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无照经营或未按规定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行为;门店的上墙公示内容不符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收费项目未明码标价,利用虚假或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对外发布的房源信息未经委托人同意的行为。

  违规中介将上“黑名单”

  市土房局介绍,“体检”办法共有两种:一种是机构自查自纠,10月25日前,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要按照通知要求,自查自纠,主动整改,接受检查指导;第二种是组织检查,10月25日起,市国土房产局将会同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协会常务理事以上单位组成检查组,对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进行检查。市房管部门要求,各经纪机构要主动配合检查组的检查,各组检查情况由协会汇总上报市国土房产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

  “体检”中发现问题怎么办?市国土房产局表示,对于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将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作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其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开通报,中介相当于上了“黑名单”,对其经营将产生严重影响。此外,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或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网上签约权限。

  (记者 曾昊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