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马”将在广东登陆 泉州往返深圳北动车全停

2016-10-21 11:36:17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10月21日讯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预计于今天下午在广东惠来到深圳一带登陆,将对闽南造成风雨影响。昨日上午8时,泉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海马”跨海而来,泉州严阵以待。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等市领导昨日先后来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并根据台风动态作进一步防御部署。

  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市领导的部署,层层过细抓到位,尤其是山区的新旧地灾点、城区的低洼易涝点,务必落实到责任人具体盯防。

  20日至22日 南铁85趟列车停运

  受“海马”影响,南昌铁路局停运本月20日至22日开行的85列旅客列车,其中,泉州、晋江、惠安3个动车站21日往返深圳北的动车全部停运,共涉及64趟动车。

  另外,21日加开3趟列车,分别为D9981次(福州—厦门北),11:46到惠安,12:06到泉州;D9984次(厦门北—福州),19:01到泉州,19:13到惠安;D9992次(龙岩—福州),10:08到泉州,10:20到惠安。

  昨天,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所属各车站所有班车均正常发车。从昨天上午8时起,泉州围头湾大佰岛水域实时风力达8级,泉金航线昨天全线停航。预计这两天泉州沿海还将是大风大浪天气,泉金航线复航情况视天气海况而定。急需了解泉金航线通航的旅客,可拨打0595-86097861咨询。

  狭管效应 泉州沿海这两天风大

  昨天8时,“海马”中心位于距离广东深圳东南方向约81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虽然台风路径偏南了,但泉州仍会受到影响,泉州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风力早在前两天就开始加大了,从昨天白天到今天,泉州沿海风力都有6~7级阵风8~10级。这是受台风外围影响产生的“狭管效应”:台风外围风力在经过台湾海峡时,由于两侧地形阻挡,瞬间大风吹过后无法顺畅通过,只能聚集在很小的空间内,导致风力增大。

  今天开始,全市还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2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50~100mm,局部超过150mm。今明两天要注意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中雨转大雨25℃~29℃

  22日 中雨转阵雨25℃~28℃

  23日 阵雨转多云25℃~30℃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大雨25℃~29℃

  22日 小雨25℃~29℃

  23日 小雨转多云24℃~31℃(海都记者 陈建辉 彭思思 徐锡思 通讯员 陈昌枝 岑远飞 蓝秋萍)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