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刷屏致敬好支书耀仔:触碰到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2016-10-20 09:09:16  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刷屏致敬好支书耀仔:触碰到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致敬|好人耀仔:一位宁德村支书的45岁人生【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网友刷屏致敬好支书耀仔:触碰到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告别仪式现场。 王薇 图

  9月19日,古田县殡仪馆,花圈排满了三面墙,前来悼念的村民排到了殡仪馆外。不少当地民众从没有见过这么隆重的葬礼。

  当天是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的葬礼。

  9月15日中秋节,在抗击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的过程中,为避免村民受到洪水威胁,周炳耀在清理涵洞淤塞物时不幸落水,终年45岁。

  从周炳耀离世的消息传出开始,无论相识还是不相识的人,都对他的离去无比痛惜,不少网友更是通过网络社交媒体表达自己对这名质朴村支书的敬意。

  10月17日13时36分,澎湃新闻推出H5新媒体产品《致敬|好人耀仔:一位宁德村支书的45岁人生》,讲述周炳耀生前的事迹,以及大家对他的想念。

  截至10月19日13时30分许,48小时内所有澎湃新闻平台的相关报道阅读和点击数为280万,网民献花55万。此外,在UC浏览器端,H5产品投放24小时,曝光PV 达1380万。

  “愿天堂没有洪水猛兽”“愿好干部一路走好”……在遇难新闻发布之后,大量微博网友向周炳耀致敬。

  还有微博网友表示:面对无情汹涌的洪水,他们知道这个时候如果挺身而出,就多一线希望。致敬,我们的好支书!

  继澎湃新闻之后,国内知名媒体纷纷跟进报道。

网友刷屏致敬好支书耀仔:触碰到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9月15日清晨,庄里村的小溪边,村支委张华忠用手机为村支书周炳耀拍下其生前最后一张照片。 张华忠 图

  一位老区村党支部书记:是儿子、丈夫、父亲、爷爷,更是“党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宁德工作时曾指出,“老区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与党的感情深厚,他们奉献的多,索取的少。”

  周炳耀正是这样的人。

  10月17日,澎湃新闻推出H5新媒体产品《致敬|好人耀仔:一位宁德村支书的45岁人生》。该产品以漫画的形式还原周炳耀为保护村民生命财产、献出宝贵生命的过程,同时呈现他的妻子、儿女以及当地村民对其离去的不舍和痛心。

  产品推出后,周炳耀的儿子周铭灿、女儿周巧烂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并评论,“亲爱的爸爸,我们想你了。”各大网络、客户端、微信和微博也对“好人耀仔”H5新媒体产品进行转载,网友纷纷转载、自发刷屏,向周炳耀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