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马"21日或登陆闽粤沿海 将给福建带来风雨影响

2016-10-18 08:14: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福州10月17日电(刘丰)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20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21日下午到夜间可能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登陆,将给福建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

  “海马”今天8时已加强为强台风,中心位于距离闽粤交界处东南方约2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海马”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时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

  “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吕宋岛东北部沿海,20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

  受台风影响,20日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海峡风力8~9级阵风10级,台湾浅滩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21日,南部沿海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21~22日,南部和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不过,由于大气环流处于调整阶段,台风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福建的风雨影响也可能更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