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2016-10-13 09:14:03  来源:福建日报
  

  坚守纪律底线 培养高尚情操

  我省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东南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按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9月,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后,省委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各设区市党委中心组也组织进行专题学习。截至目前,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125个省直单位、21所省属高校、25家省管企业已完成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中,省委常委们认真自学和充分准备,结合自身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并参加各自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省委常委们指出,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坚决贯彻中央路线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把党章党规铭刻于心、落实于行,廉洁自律、清白做人,不断增强廉政意识,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化为自觉行动,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严守纪律红线,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我省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好传统、好作风贯通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引向深入。龙岩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必修教材与闽西特有的红色教材结合起来,指定《古田会议精神读本》《才溪乡调查》《上杭苏区永流芳》等红色书籍作为选修教材,并把学习闽西红色教材情况作为党员年终评议的重要考核内容,确保每位党员都能认真学习这些乡土教材;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寿宁县武曲镇大韩村党支部结合当地实际,深入学习总书记《摆脱贫困》等重要论述,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搞好“厕所革命”等当地百姓关心的问题开展学习讨论、过好组织生活。

  各地各部门突出经常性教育,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省检察院党组根据自侦部门党员干警外出执行办案任务重、时间长的实际,在办案一线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指导各临时党支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书本学习+现场教学”“党课引学+结对互学”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教育,与省院机关学习教育总体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省高速公路公司的149个党支部、2791名党员分布在全省5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沿线,基层党组织点多、线长、面广,公司党委创办100多个“微课堂”,有效解决基层党支部学习难的问题。

  各地各部门还给基层留出空间,把“处方权”往下放,让他们当“小郎中”,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管理起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泉州泉港区开展“党员冠名服务品牌”创建活动,鼓励党员致富能手、技术行家把身份亮出来,进行冠名服务、冠名帮带,送经验、送技术到农民家门口,解决了发展项目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先后创建70多个区级党员冠名服务品牌,帮助20个贫困村精准对接59个脱贫攻坚项目。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