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高防灾能力 泉州编制新规划加快建设海绵城市

2016-09-28 11:39:32  来源:泉州晚报
  

  提高防灾能力,泉州市编制新规划——

  加快建设海绵城市

  泉州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今年影响泉州最大的自然灾害当属台风。9月15日,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让城市出现较为严重的内涝。

  除了担心城市再出现内涝,造成损失和出行不便外,许多市民提问:“泉州该如何规划建设,才能提高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带着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和市直代表二团代表、泉州市排水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苏静璇。

  《中心城区排水防涝综合规划》有望年底完成

  记者:泉州市出现相对严重的内涝,除了不可抗力的极端天气,也有排水防涝设施的不够完善,无法有效快速排涝的问题。在城市规划方面,是否有相应的措施?

  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市城乡规划局一贯重视泉州市排水防涝问题,先后委托编制了各组团市政工程、排水防涝等一系列规划。该系列规划的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防涝标准为20年一遇,是目前福建省内最高的设防标准。这些规划有效地指导了泉州市相关排水防涝设施的建设,比如西北洋滞洪区、城东东澄湖滞洪区及市区相关沟渠等。去年,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编制大纲》的有关要求,我局又委托编制了新的《中心城区排水防涝综合规划》,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根据该规划,中心城区防涝标准要提高至30年一遇,东海组团防涝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将极大提升泉州市的排水防涝水平。规划内容涵盖城市雨水径流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城市排水(雨水)管网系统规划、城市防涝系统规划等,是一项集雨水排放、防洪排涝、雨水资源化利用等多领域的新型综合大专项规划。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