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鲇鱼"逼近泉州渔港异常繁忙 渔民加紧卸货固船

2016-09-27 09:2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站在福建晋江港口纵深望去,大部分的船只已经整齐有序的排放着。 廖静 摄

  中新网泉州9月26日电  (廖静)“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将严重影响中国东南沿海,对泉州市沿海造成严重影响,海上养殖户务必做好渔排加固;26日22时前,海上所有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海上所有船只必须全部回港避风。”26日,福建晋江深沪国家中心渔港内,渔民们正认真收看气象新闻。

  中央气象台26日18时继续发布黄色预警,“鲇鱼”正向台湾沿海逐步靠近,预计将于27日登陆台湾中南部,并将严重影响中国东南沿海。但26日的泉州,依旧艳阳高照,最高温度达32摄氏度。

  晋江深沪渔港,属于国家级中心渔港,避风掩护面积达50万平方米,可锚泊马力250匹以上渔船1000多艘,因此也是防台风的重点区域。

  渔船上异常繁忙,一些渔民正在加紧卸货、收网。 廖静摄

  当天15时50分左右,中新网记者抵达渔港时,没有遇到以往台风来临前的风雨交加,反而艳阳高照,只是海风有所增大。港区内,渔民紧张忙碌着,或装卸货物,或补晒渔网,或修理船只,码头上,电动摩托车、运货汽车、渔用拖拉机穿梭不停。

  深沪边防派出所民警苏文伟告诉记者,上午12时渔港内渔船已经回港避风就绪,届时当地边防将加强巡查,督促人员撤离。台风登陆大概10小时前,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应对台风期间的突发情况,防止撤离人员重新回到渔船。

  站在港口纵深望去,大部分的船只已经整齐有序地排放着。渔船上,还有一些许多渔民正在紧张忙碌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