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为推动莆田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组织保证

2016-09-26 11:37:27  来源:湄洲日报
  

  日前,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委组织部调研,看望组织部机关干部,了解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王强、卓晓銮参加。

  调研中,林宝金充分肯定了市委组织部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取得很好的成绩,一些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就做好组织工作,林宝金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市委全局工作之中,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特别要认真研究思考如何服务我市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五个一批”项目以及供给侧改革等重点工作;围绕“336”工程、第三产业发展需要,引进一批旅游、金融、物流方面的人才,为推动莆田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建立经常性的提醒和批评制度。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建立严密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

  林宝金要求,要持续聚焦主业、突出重点。要围绕“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主责主业,始终做到不偏离、不游离、不脱离。当前,要围绕落实今年组织工作四项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善始善终抓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持续业已形成的好氛围、好风气。

  林宝金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深化提升。组织工作要在全省乃至全国找准位置,既做好日常工作,又注重探索创新,形成“标志性”、“地标型”的特色品牌,带动提升整体形象。近年来,我市在组织工作中探索的经验,要进一步深化提升,特别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风建设向基层从严延伸、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等方面,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公道正派、忠诚履职。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要敢于担当,主动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切实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干部之家”。着眼于莆田事业发展的需要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