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鲇鱼”预计28日前后登陆闽粤 厦门或狂风暴雨

2016-09-26 08:14:28  来源:海西晨报
  

“鲇鱼”预计28日前后登陆闽粤 厦门或狂风暴雨

  黄劲超图

  市民度过了一个充满阳光的周末,然而新到来的一周却可能是不平静的,因为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正向我们“游”来。根据目前的预测,它将于28日前后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厦门或出现狂风暴雨。

  预计将登陆闽粤

  据了解,厦门市气象台已于9月25日8时30分发布“鲇鱼”消息(台风预警4级)。福建省气象台于25日17时发布福建省沿海台风警报,同时启动台风预警Ⅲ级。值得一提的是,“鲇鱼”昨天8时已经加强为台风级。

  昨日17时,“鲇鱼”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80公里,位于距离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93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米/秒—50米/秒,14级—15级),27日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8日前后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气象专家认为,“鲇鱼”如果先登陆台湾,即使被台湾中央山脉削弱,但是因为它个头大,影响面预计还会较广。

  厦门明起出现风雨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测,受到“鲇鱼”的影响,今天起厦门风力开始增大,明后两天,将出现明显降雨,可能有暴雨出现。

  目前,“鲇鱼”路径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29日以后,“鲇鱼”对厦门的影响开始减弱。

  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特别提醒,27日—29日,我省南部和沿海地区将再次受到台风的严重影响,可能与“莫兰蒂”造成的灾害产生叠加效应,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提前做好撤离准备,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人员提前撤离上岸,沿海设施加固,及时关闭沿海旅游景点;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南部和沿海地区应抓紧抢收已成熟的水稻。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