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鲇鱼”直指闽粤沿海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2016-09-26 08:1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5日电(刘丰)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直指闽粤沿海。今天上午,福建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国土、水文等部门,会商“鲇鱼”的发展趋势及对福建的影响,研究部署防台风工作。

  会商指出,“鲇鱼”25日8时加强为台风(12级),未来将以20~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14~15级)。预计27日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登陆闽南粤东沿海。

  受台风影响,福建沿海将再度接受狂风暴雨的考验。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26日下午起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10~11级阵风12~13级;26日夜里起,中南部沿海风力7~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8~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风力6~8级阵风9级,并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大风还伴随着巨浪。27日~28日上午,台湾海峡中部、南部有5.0~7.0米巨到狂浪,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3.5~5.0米大到巨浪;平潭及以南有4.0~5.0米巨浪,宁德有2.5~3.0米大浪;福州有3.0~3.5米大浪。沿海将出现5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

  同时,27~28日,福建省南部和沿海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350~400毫米。

  会商要求,全省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6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6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26日17时之前也要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市沿海养殖渔排上作业人员做好撤离准备,是否撤离由市防指自行决定。

  鉴于“鲇鱼”逐渐逼近,福建省防指今日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福建省气象台也与今日17时启动台风预警Ⅲ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