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7号台风“鲇鱼”生成 28日前后或在闽粤沿海登陆

2016-09-23 15:00:35  来源:新华网
  

第17号台风“鲇鱼”生成 28日前后或在闽粤沿海登陆

  第17号台风“鲇鱼”实时路径图

  新华网福州9月23日电(袁羽)国庆节能不能好好出游,就看这条“鱼”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今天(23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鲇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g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一种鱼)于今天(23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约2140公里,北纬15.6度、东经140.1度,8级(18米/秒),998百帕。

  气象部门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向闽粤沿海靠近。

  更让人头疼的是,气象专家表示,“鲇鱼”屁股后面还跟着一个台风胚胎,它究竟会不会影响国庆后半程还不确定。受“鲇鱼”影响,福建或广东地区的市民要出去旅游,27号之前出门是最保险的;如果要去台闽粤旅游,最好到30号以后。而台风逼近的同时,在我国中东部,南方北方的天气在唱反调。以淮河为界,北方一天天变凉;但南方在台风来之前,天气还会越来越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