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焊火星致露台大火 厦消防:灾后重建勿忘防火

2016-09-20 10:39:58  来源:海西晨报
  

电焊火星致露台大火 厦消防:灾后重建勿忘防火

  昨日下午,莲坂转盘附近的宝福大厦四楼露台燃起大火,浓烟滚滚。网友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张瑶兰)昨日15点40分许,宝福大厦四楼露台燃起大火,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现场,在5分钟内扑灭明火。强台风“莫兰蒂”过后,灾后重建正在加速进行,但一些不当的处置行为容易引发火灾。昨日,厦门消防发布三类火情警示,提醒重建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防火事项。

  案例一

  电焊切割作业切记防火

  由于台风的影响,许多铁皮被吹翻悬挂在屋顶和外墙上,个别甚至挂在了电线上。17日至19日,厦门市消防支队已经接连处置了139起铁皮报警事故。个别业主为了加快重建速度,进行加固、切割等作业,却忘了防火措施,导致了火灾的发生。

  昨日15点40分许,在思明区宝福大厦四楼露台发生火灾,滚滚黑烟直往上冒。大厦内的人员随即被紧急疏散下楼,消防官兵闻讯到场处置。5分钟后,现场明火即被扑灭,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调查,火灾起因是滴落的电焊火星。原来,露台边正在加固广告牌,电焊时没有防火措施,导致火星引燃冷却塔。

  消防提醒:灾后对一些金属构件进行切割、加固时,一定要加强对火源、热源以及明火的管理,特别要加强对电焊操作的管理。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操作时应将周围的可燃物清理干净,必要时应配备灭火器材,并派专人看守。作业完毕后,应清理现场,防止阴燃着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