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各区转移人员确保安全 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

2016-09-15 10:36:49  来源:厦门日报
  

  思明:转移居民16235人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薛晓莹)昨日,思明区针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危房等重点防汛部位,实行了地毯式排查。截至昨日晚上23时,思明区已转移危险地带居民16235人。鼓浪屿、厦港、莲前街道逐一通知海上渔民回港,辖内182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511名渔民已全部安全上岸。思明区城管、边防、鼓浪屿旅游集团及属地街道组织人员对沿海游客进行劝离,已劝离海边游客3000多名。

  湖里:紧急转移近6000人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郭筱淳)截至昨日晚上9点,湖里区紧急转移海岸边及低洼地带群众,危房、简易工棚群,易滑坡地带等群众近6000人。此前,在湖里区防汛指挥部的部署下,湖里区各相关部、街道积极行动,对全区21处地质灾害点、16处易涝点以及11处危房进行全方位排查。同时,湖里区组织各类防汛队213支、共4500多队员24小时待命,认真做好防台措施,并配备了两台龙吸水抽水车,随时防范洪涝灾害的发生。

  集美:各高校已停课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应洁林桂桢)昨天下午,集美区黄地村、后溪村等靠山地质灾害点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厦门北站北部片区应急排洪工程已经投入使用。施工单位从岩内村一个雨水汇集的水塘处取孔,并布设排水管连接到北站排洪渠,排水管将起到及时泄洪的作用。

  集美各高校均安排好防台风保障工作,交代学生不要外出。昨天下午,集美大学和集大诚毅学院停止了所有教学及其他校园活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暂停军训和其他户外活动。由于周三下午本就没有安排课程,厦门理工学院的教学不受影响。昨天晚上,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停课。

  海沧:转移市民10022人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杨继祥)昨晚,记者自海沧区防汛指挥部获悉,全区10022名市民群众已成功转移。

  海上,各类船只应到港146艘,已全部进入避风坞,船上292人全部上岸。17座涵闸,绝大部分运行正常,两座存在安全隐患的涵闸,已备好强排设施。陆地上,首期摸排应转移对象达9859人,昨晚已从海边、低洼地、危房、工地等地成功转移,全区67个避灾点全部启用。

  该区还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平台,滚动发送防台风短信上百万条,提醒广大市民作好防范,减少损失。

  同安: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卢漳华吴耀东)同安区四套领导班子下到各镇(街、场、开发区)检查、指导地质灾害点等防台风工作,各级各部门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相关部门开展堤防、护岸、水库等防洪排涝工程检查,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及地质灾害点人员及危房户转移,做好海上作业人员的撤离工作,严格执行汛限水位,库容比超过80%的水库提早预泄腾库迎洪。截至9月14日19时,同安区共转移人员674户2475人,其中地质灾害点205户697人,危房349户689人,工棚120户1089人。船只459艘,其中渔船419艘,沙船40艘。

  翔安:危险地带人群安全转移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王元晖)昨天下午5时许,翔安琼头避风坞已停靠了602艘渔船。而放眼整个翔安区,截至昨天傍晚,全区共1256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摇曳在大海中央的渔排,在台风袭来之际,同样牵动人心。昨天中午之前,翔安共11个渔排的作业人员已全部被转移上岸。与此同时,翔安区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段易涝点、在建工地公棚、危房隐患点等危险地带的人群也已全部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