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莫兰蒂”登陆 泉州海事部门处置多起险情

2016-09-15 09:5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5日电(王雄 通讯员 徐建伟)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15日凌晨3时05分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强台风级)。受其影响,泉州海事局辖区发生多起锚泊避风船舶搁浅、走锚险情。

  15日03:00时,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恒宇9”轮报:恒宇9在防抗14号台风“莫兰蒂”过程中在围头湾大搬礁附近水域(概位24-34.02N/118-30.71E)搁浅,船上有19名船员,船舶机舱少量进水、断电失去动力、船舶无倾斜,无发现溢油,人员安全。

  接报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指示船长启动应急发电机,进一步核查进水部位、吃水和破损情况,密切监控水密舱室以及进水速度的情况,并指导船员做好自救,加强值班,密切注意与附近船舶的联系,通过VTS指挥系统呼叫该轮附近船舶注意该轮动向。由于现场风力大,海况恶劣,救助艇尚无法前往,搜救中心将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拖轮及专业救助船舶前往救助。

  截至15日早上8时,受“莫兰蒂”影响,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到4起船舶搁浅、其中一艘搁浅集装箱船有4个集装箱掉落海里,另有一艘集箱船上9个集装箱被大风吹落海中以及11起船舶走锚等险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