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冬莅厦检查台风防御情况 裴金佳坐镇指挥部署

2016-09-15 08:38:38  来源:厦门日报
  

陈冬莅厦检查台风防御情况 裴金佳坐镇指挥部署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 殷磊 吴海奎)昨天上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对全省防御第14号台风“莫兰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昨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赶到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会议落实情况。市长裴金佳昨日上午参加会议,当晚彻夜坐镇指挥部署。

  裴金佳在省委省政府防御第14号台风视频会议厦门分会场强调,要认真落实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的讲话要求,把防台风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把损失降到最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裴金佳指出,第14号台风“莫兰蒂”将是今年全球最大台风,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地区的最大台风。昨日上午我市已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各级防汛应急单位取消节假日休息,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切实做好正面防抗台风的各项准备。海洋、气象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预报,为点对点指挥提供决策参考;建设部门要对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工地全面停工、降低塔吊、转移工棚人员;国土部门要对地质灾害点、老旧危房进行全面检查,做好人员转移;市政部门要做好筼筜湖排涝泵站、集美水闸等预排,保障排水道通畅;电力部门要加强设施检修,做好供电应急准备;水利部门要对水库进行科学调度,实地监测,及时泄洪;新城、机场等建设指挥部也要提前做好应急防御。

  昨晚,裴金佳坐镇市防指,现场视频连线各区防汛办,逐一致电相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在台风来临前的最后几小时,干部一定要到位,区、镇(街)干部必须下到村居,对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过滤式排查;转移一定要到位,确保危旧房屋、工地工棚、大排档、外口公寓、家庭旅馆、低洼地带、沙船等的人员全部转移;抢险一定要到位,要妥善安排抢险队伍,备好各类抢险物资,特别要加强蜡烛、手电筒等照明工具的储备。

  市领导洪碧玲、陈秋雄、蔡建新、林文生、张灿民、孙明忠、黄强、李伟华、陈沈阳分别参加会议或坐镇各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