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全力备战超强台风“莫兰蒂”

2016-09-15 08:31:2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福州9月14日电 (记者 石伟)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预计将于15日凌晨在福建厦门到诏安之间沿海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从13日起,福建军民严阵以待,迎战自1949年以来在福建闽南登陆的最强台风。

  14日上午,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台风路径、强度及风雨影响并部署了全省防抗台风工作。厦门市14日下午首次向全市人民发布防抗台风动员令,要求全市范围内实行停工、停产、停课、休市等“三停一休”,同时要求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民政、医疗防疫、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准备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开放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福建省军区已出动1200多名现役官兵作为防抗台风应急部队,奔赴宁德、福州、三明、龙岩等灾情易发生地。到达预定地域后,官兵们立即进行了物资装载和人员出动演练,并对冲锋舟、绳索等救援物资进行逐一检查调试。

  从14日下午起,南昌铁路局启动防洪防台II级应急响应,同时停运9月14日至17日管内始发终到旅客列车188列。全省道路客运暂停往南省际班线及发往厦门、漳州等地的省内班线512班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