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哭闹被老师用被子蒙住 龙岩2岁女童托儿所死亡

2016-09-08 10:04:26  来源:海峡导报
  

  不幸:托管两天,女儿没了

  昨日,导报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受害者涵涵位于上杭县临城镇水南新村的家。“托管两天,女儿没了。”黄先生说起女儿,数度哽咽。

  黄先生夫妇,以做不锈钢为业,由于妻子有孕在身,照顾不过来,夫妻便商量把涵涵送到托儿所托管。

  黄先生听说托儿所的口碑不错,于是,8月23日,涵涵被送到那里。“小孩年纪小,要帮我照顾好。”黄先生千叮万嘱,一天30元的费用,只要好好照顾,多给也没关系。

  黄先生说,女儿第一天托管,老师还发来短信,“宝宝很乖”。24日早上9点,女儿在家中吃了一碗粥,黄先生夫妇就把她送到托儿所。下午2点57分,黄先生接到女儿出事的电话。

  等黄先生赶到托儿所时,女儿已经被送到医院抢救。抢救1个多小时后,涵涵已经无力回天。

  黄先生说,据医院病历上所写,女儿送到医院时,脸色苍白,无发热无呕吐等症状。

  事后,医生只告诉他,小孩送来医院前,“紫绀20分钟”,也就是已经死亡。但医生对于死亡原因,没有给出结论,建议尸检。

  官方:“午休哭闹 被老师用被子盖住”

  对女儿在托儿所的遭遇、死因,黄先生一无所知。黄先生说,老师告诉他,女儿中午吃了面条,2点钟的时候,老师还抱着她睡觉。2点40分,女儿便叫不醒了。

  为了搞清楚女儿的死因,黄先生同意了尸体解剖。“肚子里只有稀饭,其他没有东西。”黄先生说,法医鉴定结果是“较柔软的钝物作用于口鼻腔引起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黄先生说,一张冷冰冰的纸,写着专业术语,“窒息而死”,而具体的致死原因,他还是不懂。黄先生说,两天后,他才从官方发布的消息中得知一些细节。

  昨日,黄先生向导报记者展示了这份官方的通报。官方通报中写到,(受害者)哭闹不睡,托儿所老师(陈某)感到困倦、烦躁,随手用被子盖住该幼儿头部,不料意外昏迷致死。

  不过,对于该份通报,黄先生有诸多疑问。“现场没有被子,被子哪里来的?”黄先生说。此外,黄先生说,法医报告中还写着,女儿口腔里溃烂,还有血丝,这又是为何? “女儿裤子里有便便,尿湿了。”黄先生说,说明老师对孩子照顾根本不细心。而且此前老师对他说的,“喂面条,抱着她”,根本不是实话。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