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盛国际中心获赠福州传世地标牌匾 助力鼓楼楼宇经济新突破

2016-10-31 15:4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三盛国际中心获赠福州传世地标牌匾 助力鼓楼楼宇经济新突破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邱陵)日前,福州城市传世地标赠牌暨鼓楼楼宇经济分享会在三盛国际中心举行。活动中,福州日报向三盛国际中心赠送“福州城市传世地标”牌匾——三盛国际中心所处的位置是五四路原华侨大厦周边地块,华侨大厦1961年落成后,凭借7层的高楼,成为当年福州人心目中的地标。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瑞忠,著名文史专家林山,三盛地产集团营销总经理朱黎民分享了关于城市地标、文化传承、楼宇经济等极具时代特色的新锐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福州日报创刊18周年,此前福州日报派出多路记者,采访文化、建筑、商贸等领域的权威专家,连续推出三篇图文系列报道,让读者找到亲近福州的正确打开方式,发现一个藏在记忆深处的温情福州,同步推出的“我为地标点赞”活动吸引众多网友踊跃参与。

  福州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陈滨峰说,“我们推出此系列报道,发起这个活动,是想向福州这座城市,向福州发展中出现的城市象征、地标封面致敬!因为一座城市的地标有着独特的传承记忆,这些地标构成了福州城市的肌理。从过去到现在,城市蝶变,地标永恒。何为永恒?因其积淀,以其传承。城市地标不仅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所在,更承袭着一座城市发展的基因。三坊七巷、乌塔白塔、镇海楼等,都承载了福州人许许多多温暖的回忆与美好的憧憬。”

  老福州人不会忘记,1961年的五四路上,气派非凡的华侨大厦落成投用,凭借7层的高楼,成为当年福州人心目中的绝对地标,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支撑着福州的城市形象,代表着一个辉煌时代的象征与记忆。如今,在原华侨大厦周边地块,三盛国际中心以170米的高度重新崛起,俯览中央商务区核心圈,实现了“城市地标”的传承延续。

  授牌仪式上,接过牌匾的三盛国际中心项目总经理陈新动情地说,“我们不仅在经济上助推城市大发展,还将在人文艺术上为福州筑起一个文化交流平台,与城市共生共荣。”陈新介绍,除了五四路上的第一高度,三盛国际中心还在建筑美学上,追求极致的现代商务,打造“福建K11式写字楼”;在建筑内涵上,举办了多季艺术盛宴礼献榕城。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文化既是一个城市独一无二的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精髓和灵魂。“城市地标,不仅是一座建筑,更蕴藏着无法复制的文化内涵。”福州著名文史专家林山指出,过去人们看到罗星塔、镇海楼,就知道来到了福州;随着时代变迁,作为代表性建筑的新地标不断涌现,而唯有承载历史记忆和文化基因方能流传恒远,就像旧时的鼓楼早已从地理版图上消失,但心目中的鼓楼一直都在,成为福州人的乡愁。

  谋定后动,行方致远。坐拥核心城区的鼓楼,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使之成为鼓楼的特有优势。令人欣喜的是,鼓楼成功跻身全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行列。关于鼓楼楼宇经济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瑞忠如数家珍,“目前鼓楼拥有318幢商务楼宇,总商务面积达756万平方米,仅以五四路为纵轴,以华林路、湖东路、古田路为横轴的“丰”字型区域内就拥有商务楼宇近200幢,为鼓楼贡献了三分之二的经济总量。”

  黄瑞忠介绍,近年来鼓楼致力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通过盘活、新建、更新三种方式,拓展楼宇经济的发展空间,其中三盛国际中心便是盘活楼宇的典型,并以其功能、形象和品质成为五四路中央商务区的新地标。

  同时,鼓楼还新建了一批总面积60万平方米的5A级写字楼,提升改造了42幢楼宇。在硬环境的建设中,鼓楼用近2亿元的政府补助撬动了近20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入,释放楼宇空间近200万平方米,实现了鼓楼楼宇经济载体的新突破。

  三盛地产集团营销总经理朱黎民十分认同文化对建筑的加持。“美国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为何能成为世人皆知的旅游目的地,就因为它不光是建筑集群,还是文化艺术展示的平台和载体,这也是三盛国际中心在商务价值内注入文化灵魂的初衷。”据其透露,三盛国际中心将单独开辟一整个楼层,常年举办规模、影响力盛大的专业文化艺术展览,“荣誉的背后是一份责任,我们为福州带来与众不同的商务体验,以期更好地为有实力的企业搭建世界级资本的福州舞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