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2号线(晋安段)项目基本完成签约 国庆前完成交地

2016-09-23 11:3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地铁2号线(晋安段)项目基本完成签约 国庆前完成交地

地铁2号线鼓山站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包书平)在地铁二号线项目“百日攻坚”过程中,签约环节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记者近日了解到,鼓山镇地铁二号线项目团队严格贯彻市领导的部署要求和精神指示,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的工作准则,改变坐等群众上门为经常性入户,在宣传征迁政策的同时,摸清被征迁户的家庭情况、性情以及诉求等,依法依规为被征迁户争取最大利益。

  项目中涉及的宝诚制衣公司,起初由于对征迁政策不了解、对工作人员不信任等因素,对征迁工作抱着坚决不配合的抵触态度。项目组发扬“5+2”、“白加黑”作战精神,连续多次上门接触,循序渐进,在一次面谈中发现企业负责人提及在鼓山镇创业的经历,立即抓住这个突破口,找到最初把宝诚制衣招商带来鼓山镇的原郊区老领导,请他帮忙做通负责人的思想工作。在讲清利弊、明确政策、消除顾虑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顺利签约,签约面积达8200平方米。

地铁2号线(晋安段)项目基本完成签约 国庆前完成交地

凤坂J座施工现场

  凤坂村村民黄氏八兄弟的房屋涉及这次地铁2号线征迁红线范围,其房屋面积为831.43平方米。由于该户对赔偿的期望值过高,导致迟迟未能签约。团队工作人员放弃双休和晚上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同他们交流沟通,反复宣传拆迁安置政策,并保障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为其答疑解惑。这种不厌其烦的工作态度,让这户村民对征迁工作的态度从不理解、抵触慢慢向接受转变,于9月7日上午顺利签订征迁协议,为今后的签约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地铁2号线(晋安段)项目基本完成签约 国庆前完成交地

下院小学前的洋里村部

  地铁2号线(晋安段)项目作为市政重要工程,征收涉及118户店面、旅馆、成套房等征收,总面积8.4万平方米。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鼓山镇督导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区项目分管领导坚持每日听取汇报、每日研究问题、每日推进工作,积极协调五里亭站、下院车辆段站等站点征迁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

  据悉,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征收签约,正在开展搬迁拆旧工作,确保9月30日前完成交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