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启动

2月3-4日现场确认

2018-02-01 16:2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启动

2018铁骑返乡交通线图正面。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再过两、三天,今年47岁的谢银连也将来到中国石油福州森茂加油站,完成现场确认,领取专用凭证,在返乡沿途指定加油站获得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有这样的帮助,真的很温暖。”第一次参加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的谢银连高兴地说。

  此前,谢银连经朋友介绍,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登记了信息。来自江西石城的他,在福州市晋安区一家鞋厂从事皮质包装工作,在福建已经待了十多年。漫天风雪,路途遥远,却选择危险系数极高的骑行方式,谢银连无奈地说,老家没有火车站,长途巴士也只到相距50多公里的宁都,春运期间转车又特别不方便,“衣服穿厚些,咬咬牙就扛过去了。”

  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2018年“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自1月25日起接受社会申请,2月6日正式启动,首次延续至3月16日,在这40天内,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五省的近百座中国石油加油站为返乡铁骑提供免费加油等爱心服务。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启动

铁骑大军在中国石油福州森茂加油站整装待发。(资料图)

  “因买票难、买票贵、家乡公共交通不便等因素,而骑摩托具有花费少、不用换乘、方便走亲访友等优势,每年全国各地有数十万铁骑大军返乡过年。”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陈上元介绍,中国石油大约每50公里设置一个站点,骑1-2个小时就能有一个地方加个油,休息吃饭。

  除了免费加油,这些爱心帮助还包括提供免费交通意外险(保额30万元)、免费快餐、免费地图、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围巾护膝、手机充电等多项服务。

  此外,中国石油还发起返乡顺风车公益活动,只要车主和乘客在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上登记相关出行信息,系统就会自动进行配对,成功送乘客返乡的爱心车主,可获得200-600元不等的油费补助。目前,平台上还有300多辆顺风车尚未配对乘客,期待着原打算骑行回乡的人员,在线申请搭乘免费顺风车。

  “我们期盼有一天,再也没有铁骑返乡,‘顺风车’活动的初衷,也是让骑行的摩托车主及其家人们安全而温暖地回家过年。”陈上元说,中国石油从2012年启动该公益行动以来,惠及超十万名摩托车主,令人欣慰的是,每年铁骑数量都在减少,但只要有人选择骑行,就要坚持守护他们,“您若再来,我一定在”。

  中国石油提醒,完成信息登记后,2月3-4日,摩托车主要到福州森茂站、厦门新霞站、泉州荆山站或江滨站、漳州龙江路站,领取“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专用凭证,只要有了凭证,40天内均可享受爱心服务。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启动

  2018铁骑返乡交通线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