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 六成投向第三产业

2018-01-26 07:5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日从省统计部门获悉,去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26226.6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超过六成投向第三产业。分行业看,去年投资增长较快的包括文体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农林牧渔业等,增幅均超过三成。

  去年我省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980.25亿元,同比增长36%;第二产业投资8846.49亿元,同比增长12.3%;第三产业投资16399.87亿元,同比增长13%。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8800.69亿元,同比增长12.6%。

  去年投资增长较快的行业中,农林牧渔业投资达1079.62亿元,同比增长31.9%;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265.32亿元,同比增长33.5%;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432.4亿元,同比增长33.5%。此外,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超两成,制造业投资7565.69亿元,同比增长17.2%。

  有的行业投资降幅较大,比如建筑业投资64.06亿元,采矿业投资172.51亿元,均下降了两成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1062.49亿元,同比下降7.1%。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