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两违”与沿街立面改造结合,建设宜居县城

闽清今年度拆违任务已完成129%

2017-12-07 07:5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今年度拆违任务已完成129%

闽清县联合执法大队配合有关单位,开展保护性施工、拆除。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

  拆除小区违建露台、违规店招,改善沿街立面“颜值”;拆除重点区域违建,助力地块征收,改建为公共惠民设施、招商产业、安置用房、村集体用地……年初以来,闽清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两违”的巡查、管控力度,采取“天上飞、地上巡”的“地空模式”,切实做到冒头就打,坚决将违建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了顶风抢建行为,同时注重将拆违与立面整治提升、环境绿化美化、城市管理专项整治等相结合,有效助力城市颜值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建设更宜居家园添砖加瓦。

  截至12月初,闽清县已有386宗违建录入省“两违”信息平台,调查摸底录入违建面积共计37.34万平方米,已腾出土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目标任务的129%。

  派千余人次执法人员

  助力地块征收

  记者了解到,闽清县城乡管理联合执法大队在工作中,始终密切配合闽清县大城关建设指挥部、闽清县旧城改造指挥部、闽清县东桥镇万国钟表城产业园建设单位等部门,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和违建拆除,按需安排人员进行保护性施工。

  年初以来,该执法大队共派出千余人次助力地块征收,相关工程顺利推进,助力美丽、宜居新闽清建设。

  整治小区违建

  消化历史“两违”

  在这一年里,闽清县“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开展小区违建摸排。截至12月初,发现并制止闽清县锦江1号、理想湾等小区百余户违建,并采取限制性措施责令自拆,形成有效震慑。

  同时,治违办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入户宣传“两违”治理相关知识,普及“两违”治理法律法规,呼吁小区居民文明装修,共建秩序良好、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

  此外,治违办还联合闽清县各乡镇、国土局,逐步理顺历史遗留“两违”案件处置工作,并争取尽快制定出“两违”查处规程,以最恰当的方式,妥善化解历史“两违”。

  治违办通过前期对闽清县历史存量“两违”的全面摸排和分类建档,区别处理历史存量“两违”,对符合城乡建设规划的,加强部门协调,加快补办审批手续;对不符合城乡建设规划的,由乡镇牵头组织,限期拆除。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