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公安局全力支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压缩审批时限

2017-07-13 07:27:55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市公安局为项目建设提供的爆破审批服务非常高效!”昨日,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东线标段项目副经理汪亚克说。

  总投资约33亿元的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重中之重”项目之一。工程规划在闽江北港北岸文山里上游设五矿泵站,沿福州北面山区开挖引水隧洞,主隧洞全长约30公里。

  “项目属于地下工程,埋深比较大,最深处达130米。”汪亚克介绍,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是隧洞爆破,炸药需求总量达2100吨,火工材料的供应情况对项目的进度起着关键作用。

  由于工程处于北三环附近,周边环境复杂,沿途多处穿越铁路、公路、供水管道、居民区,安全管控要求较高。而且,在重大会议活动、重大节日期间爆破施工往往需要中断,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影响。

  不过,令汪亚克欣喜的是,市公安局一直高度重视重点工程火工材料供应问题。“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复杂环境爆破作业审批时限为20日”,汪亚克说,“市公安局为了保障项目建设,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在实际工作中将该项审批办理时限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购买运输证审批原来是5个工作日,现在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能当场办结的就当场办结。”

  汪亚克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施工方6月18日在埠兴支洞申请普通爆破转复杂环境爆破,仅用了5天的时间就完成爆破转换。

  市公安局民警还全程对爆破作业进行指导。“7月6日,民警们再次来到东山支洞施工现场走访,对火工产品的夜间配送及操作细节进行指导。”汪亚克说,高效的爆破审批服务,让施工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扑在项目建设上。

  据悉,为支持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建设,市公安局除安排专人跟班,进一步压缩复杂环境作业项目审批时限外,还积极向省公安厅争取,对上级安保方案进行精准调控,合理划定爆破施工管制时间和区域,对不涉及工程沿线维稳要求的时间段给予爆破施工精准保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