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底去森林公园改走高架桥 从原有盘山路下山

2017-04-08 08:1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年底去森林公园改走高架桥 从原有盘山路下山

正在建设中的钢箱梁高架桥规划长度630米。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目前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拓宽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上部钢结构吊装、焊接施工,力争9月份完成吊装,今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届时此处将成为全市最长、纵坡最大的全线钢箱梁高架桥。

  目前通往森林公园的福飞北路是一段盘山公路,只有双向两车道,每逢节假日出游高峰期经常拥堵。此次新建的是上山通道,采用新建高架桥和连接线的方式建设,因此不会影响现状道路的通行。由于道路一旁是山林,一旁是水库,落差较大,计划在水库旁的空地上建设两车道高架桥连接新道路,为了节省工期,选择全线钢箱梁结构建设。

  高架桥将作为上山通道,宽度为14.5米,路基段长285米,桥梁段长630米,接入森林公园东门前的路段,在山脚下则和现状道路并排,对接新园路。此外,还计划新建接线工程,服务于周边单位及居民,设计长度212米,宽度7.5米。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已有100多米长桥面完成钢结构吊装,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箱梁。

  记者注意到,新建桥梁的右侧专门配建一条4.5米宽的钢构人行道,与主线箱梁同步吊装。“新建道路紧挨着斗顶水库,因此在人行道上设置了两个观景平台,便于市民观景。”市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将新建一条从山脚至森林公园大门的步道,方便市民游玩。

  改造工程完工后,福飞北路新建高架桥将作为上山车道(两车道),原有盘山路作为下山车道(两车道)。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工程建成后,这段道路将升级为双向四车道,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