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聚苑部分住户顶风扩建 工作人员表示5日内答复

2017-03-10 09:4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聚苑部分住户顶风扩建 工作人员表示5日内答复

  东聚苑小区几乎每栋楼都存在违建问题。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市民陈女士前日反映,仓山区东聚苑小区楼顶违建成风,她投诉了多次,仍有部分住户顶风向外扩建。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聚苑小区,发现小区几乎每栋楼都存在违建情况。有的楼顶搭起通透式的铁皮架子,用于晾晒衣物、种植花草;有的楼顶盖起铁皮房或木板房,将其包进自家;还有的则是将自家阳台、房间向外扩建,用铁栏杆进行围挡。

  记者在9号楼顶楼遇到一个正要下楼的住户,当记者询问楼顶是否是他在违建时,对方表示:“小区里面每个楼栋都有搭铁皮房,什么违建我不是很清楚。”

  据小区居民介绍,东聚苑各楼栋违建问题已存在多年。“有的楼顶先盖起来了,其他住户看到,也争相效仿,越建越多。”陈女士说,3号楼楼顶大概在两年前搭起了铁皮房,日前顶楼的一户业主又把自家房间向外扩建了二三十平方米,将楼栋采光井包进房内。小区没有物业,居民多次向所属的东升街道反映情况,但是违建问题仍屡禁不止。

  记者随后致电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他们现在已不再接受投诉电话,所有问题都需要通过12345热线反映。12345的工作人员在登记完情况后表示,将转给相关部门,并于5日内给予答复。

  在12345平台上,记者看到不少关于东聚苑违建问题的投诉件。仓山区执法局和东升街道此前给出的答复均是:已对顶楼违法建筑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住户自行拆除所建违法建筑,逾期不拆除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